当前栏目:动态要闻

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 走深走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25

分享:

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来黄调研“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开展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参加调研。

张柏青一行赴大冶市金山店镇火石村、大冶湖文化综合体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张柏青指出,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是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要持续汇聚高度共识,把深化“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在基层全面铺开、取得实效。

张柏青强调,要强力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在基层走深走实,强化“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理念,让广大群众调动起来;强化一线意识,让政协委员沉下去;强化统筹思维,让政协工作活起来。要合力打造“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政协品牌,共下“一盘棋”,共绘“一张图”,共答“一张卷”,为湖北建设先行区、谱写荆楚篇章凝心聚力。

周蔚芬汇报我市“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开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协的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四级政协委员参与“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取得了促履职、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的良好成效。下一步,市政协将聚焦加强党的领导,把牢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解决民生难题;加强政协履职统筹,放大平台综合效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努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新池、专职副主任刘永峰,市政协副主席汪岚,秘书长万建新参加调研。(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