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动态要闻

持续推进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11

分享:

10日,黄石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省级试点现场拉练活动举行。

本次拉练活动采取“现场拉练+专题会议”形式,现场观摩大冶市东风路街道康乐社区老船机厂小区、大箕铺镇曹家土免村下角湾等5个共同缔造省级试点,并召开全市共同缔造省级试点工作推进会,推进我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强调,要把握共同缔造试点工作重点,解决好“持续难”“攻坚难”“推广难”“评估难”问题,加快补齐问题短板,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在成效。要按照“工作思路从‘开展活动’向‘体制机制创新’转变”“工作范围从‘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向‘基层社会治理的各方面’转变”“工作重心从‘城乡基本单元’向‘县级层面’转变”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提升试点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抓好省级评估,抓实月度评估,抓牢基础工作,做好评估验收准备,全力以赴推进试点各项工作,确保我市评估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杨军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地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认真分析研究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校正偏差、督促整改。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把开展共同缔造试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总结、宣传共同缔造的典型案例、实际成效,讲好基层“五共”故事,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