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动态要闻

凝聚合力构建“共同缔造”长效机制 树立链式发展思维做强蔬菜产业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3

分享:

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赴大冶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蔬菜产业链工作。

杨军一行先后前往大箕铺镇瑞宸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曹家土免村下角湾、鑫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陈贵镇南山村三根祠湾、皓宸蔬菜示范基地,深入调研了解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蔬菜产业链发展现状。

杨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通过“共同缔造”活动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激发群众、社会组织、下沉党员、乡贤能人的积极性,构建持续推进“共同缔造”活动的长效机制。要充分理解并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放在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建立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要在规划中形成共识,在建设中形成共建,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杨军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农业农村工作实践,突出黄石自身特色亮点,牢固树立链式发展思维,聚焦薄弱环节,全链统筹、多措并举,持续做强蔬菜产业,提升我市蔬菜产业的竞争力。要用心用情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发展,不断提升蔬菜产业发展韧性。要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统筹资金、资源、人才,形成工作合力,保障经营主体和菜农收益,切实推动蔬菜产业链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参加调研。(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