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党史教育

黄印村社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 沉下去摸问题 站出来解难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4

分享:

党史学习求真谛,调查研究求真知,深入群众听真话,关心群众动真情,解决问题动真格……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党委用“为民解难”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

“群众有困难,我们社区干部就要沉下去摸出来!”黄印村社区第一书记周斌这样要求大家。

去年5月11日,网格员吴丽华在入户四季花城小区居民洪彦家时,了解到他家存在房屋漏水问题,急需帮忙解决。

“不要急,我来帮你想办法!”吴丽华一边安慰着洪彦,一边与小区物业联系,并带领下沉党员志愿者前去查找漏水的原因。

经过现场勘察,大家发现是因为楼上住户下水管道排水过窄,由于暴雨突袭,楼上住户阳台的雨水不能及时排出,导致雨水倒流至洪彦家。

找到了漏水的原因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等天晴后,对排水管道进行重新改装,一定把这个问题处理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干部要多与居民打交道,通过交流谈话,掌握困难群众的致困原因,从而做到精准定位困难程度。”黄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朝著要求。

去年4月29日,一名高龄老人慢慢地走进黄印村社区,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小陈这闺女真是个好人啊。”

老人嘴里说的小陈,就是黄印村社区残疾人专委陈炜。陈炜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平时出行不是很方便。在一次交谈中,陈炜了解到老人的眼睛视力不好、行动不便后,主动提出帮她办理残疾证升级事宜。

因为换证需要重新检查做鉴定,陈炜带着老人在眼科医院做检查。由于老人情况比较严重,检查程序繁多,她扶着老人在医院多个科室来来回回跑了十几趟,整个检查和办证花了两天时间。

随后,陈炜还主动为老人申请了盲人语音电饭煲和残疾人沐浴椅,并送到老人家中。

“只有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才能真正赢得百姓的点赞!”这是黄印村社区党委形成的共识。(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