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党史教育

专注党建守初心 铿锵玫瑰绽芳华 ——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郑晓华同志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1-07-13

分享:

       郑晓华同志1988年参加工作,200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4月由原黄石市质监局转隶黄石市审计局,现任黄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第三支部书记。郑晓华长期奋战在基层党务工作战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使命和责任,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传播者、学习研究者、模范践行者,凭借其过硬的党性修养和较高的理论素养,今年6月,郑晓华同志获评“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也是黄石市直单位中的唯一获奖代表。


主动作为 做党旗领航的“行动派”

隔行如隔山。从原质监局办公室、到质量科、特种设备科、机关党委,直到转隶到市审计局,在不同的单位、不同的部门做到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工作变的是工作单位,不变的她是对党建工作的执着热情和不懈奋斗的工作精神。

隔山不隔理。为了尽快转变身份、进入新角色,郑晓华同志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立身之要、成事之基,带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信念和决心,从来到审计局的第一天起,郑晓华便开始熟悉每个党员、了解干部队伍情况,摸清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谋划今后党建工作白天与文字材料起草、会务筹备、精神文明等“琐碎”工作打交道,晚上逐字逐句研究历年各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领导讲话汇编等文件资料,挖掘当前审计系统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堵点,经过不到一个月的摸索,她对新单位的党建、人事情况做到了然于胸,对于审计业务也不再是“两眼一抹黑”。一项项工作、一条条目标都在她的计划下有条不紊的展开郑晓华完成华丽转身,背后是无数个“5+2”“白+黑”,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是她的工作常态。


创新敢为 当深耕党建的“内行人”

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新要求,郑晓华围绕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的引领能力。郑晓华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机关党务工作经历,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的优势,结合审计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协助局党组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创新谋划每月开展一次拉练、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每半年开展一次检查、每年一次述职评议“四个一工作法”,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机关党委书记具体负责、支部书记负主责、党员各负其责的“四级责任制”责任链条,制定三级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一项项的改革措施和创新举措在局机关落地生根,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更加务实。

2019年至今,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有地位,品牌创建有影响,局机关连年被市委评为“先进单位”,3次代表市直机关接受省委党建工作考核检查均受好评,党组书记先后3次在全市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机关3个党支部4次获评全市“红旗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先进党组织”,6名党员干部获得“黄石五一劳动奖章”等市级以上荣誉,这些荣誉都离不开郑晓华同志的默默耕耘,但她始终秉承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始终怀抱初心、用心用情,持之以恒做好党建工作,处处展现出新时期审计人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担当善为 当服务大局的“推动者”

郑晓华同志专精于党建,却不局限于党建工作,她始终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倾注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力量。为了强化党建基础工作,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带领审计干部走进黄石新港物流园,奔赴大冶南山头、阳新龙港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在一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为了拓展途径凝聚、引领青年人心向党,她组织开展青年审计干部“学党史·跟党走”党史诵读比赛、演讲比赛,积极筹划专家辅导讲座,举办道德讲堂、审计讲堂、读书会、组建兴趣小组,组织青委会开展各项活动,着力推动全局青年干部提升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队伍凝聚力;作为生活中的热心人,郑晓华牵头组建“爱心妈妈团队”,当上了三个孩子的“爱心妈妈”;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队伍和巾帼志愿者环保队伍,组建4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还“兼职”当起了大龄青年的“红娘”;党的百年华诞当日,庄重地向党组织缴纳了1016元特殊党费,传递出一名老党员满满的正能量,引领青年党员感党恩、跟党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党员干部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从质监到审计、从老兵到新人的华丽转身,郑晓华同志把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一个审计战士的职责淋漓尽致地融入党建工作中去,她始终以忠诚的品质、饱满的斗志、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上新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刘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