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党史教育

郄英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6-30

分享:

 

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会议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会议。

郄英才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坚持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梳理党史脉络,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成就的惊天动地,准确把握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认识党史特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正确理解党史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在灵魂深处实现同频共振;准确把握党史启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郄英才强调,要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维护领导核心、坚定理想信念、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每个党组织成为一个战斗堡垒、每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把握发展大局,进一步明晰黄石发展目标思路,围绕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发扬斗争精神,聚焦长江大保护、县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恪守宗旨情怀,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出行等民生短板;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思想破冰,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不断优化黄石营商环境。

郄英才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树牢正确党史观,实事求是、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严把意识形态关,坚决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宣讲,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挖掘用好红色资源,丰富精神内涵、讲好黄石故事、发展红色旅游,努力打造黄石红色教育的特色品牌。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整改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吴锦要求,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在悟思想中感受真理伟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办实事中回应民生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突出民生问题,努力在顺应群众期盼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开新局中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全力抓好党建引领、产业转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更新、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四大家”领导,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单位、在黄高校、在黄垂管单位、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侯娜 陈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