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党史教育

以新使命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1-06-30

分享:

6月29日,市委宣传部举办以“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及市直宣传战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齐聚一堂,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以“讲”助学,上好党史学习“微党课”。在演讲比赛中,8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或宣扬先进模范典型,或讲述党章党史,或分享自身故事,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深情地讲述一堂堂“微党课”,赞颂共产党,讴歌新时代。营造了学党史、修党性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以“唱”促学,奏响党史学习“最强音”。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各支部分别声情并茂地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活动最后传出全体党员干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音符。伴着嘹亮的铮铮豪言,倾听历史的回声,全体党员共同感悟血脉党史的蓬勃律动,吹响了投身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以“诵”领学,创新党史学习“微宣讲”。诗朗诵《百年芳华》由市委宣传部领导深情演绎,用满腔热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带领大家悠悠回望党史百年风华,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激励宣传战线干部进一步汲取力量、坚定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声”入人心。

以“赛”竞学,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活动现场,党史知识问答题抢答环节丰富而有趣,分为三轮进行,涵盖了选择、问答等多种题型。在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时而轻松活跃,时而紧张热烈,抢答同志的精彩回答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伴随着每一道题目的问与答,全体党员在答题的节奏中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一起重温了过去100年的峥嵘党史。

活动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寄语,要求大家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打造亮点,在讲好红色故事中展示特点,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抓实落点,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