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党史教育

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将开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25

分享:

昨日,黄石大冶湖高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用歌声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记者 柯恒 摄

昨日,记者从市档案馆获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中共黄石市委、市政府主办,黄石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承办的大型党史展——《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将于近日开展。

该展览展出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截至目前,黄石地区规模最大、形式最多样、内容最丰富的党史展。展览分为“开天辟地的革命路”“改天换地的建设路”“翻天覆地的改革路”“惊天动地的筑梦路”四大篇章,展出图片档案、实物档案和音视频档案1000余件,综合运用场景复原、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展陈手段,系统地、生动地、立体地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黄石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足迹,全景式展现建党100周年来的峥嵘岁月、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作为我市献礼建党100周年打造的红色展览,该展将充分发挥展示、宣传、教育的功能,为全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参观服务,激励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行力量。(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