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党史教育

西塞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学活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25

分享:

24日,西塞山区青龙阁社区居民黄菊发现,困扰多时的皂素厂院内旱厕已被拆除,近500平方米的菜地被清理一空,排污管网也建好了,靠山边的渣土被绿网覆盖着,眼前的变化让她竖起大拇指。

皂素厂院内环境的变化,得益于该区正大力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仁义,还有一个身份——青龙阁社区第一书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他认领的实事是:清除皂素厂院内菜地,拆除旱厕,整治污水,将院内空地改建成停车场,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19日,在张仁义的召集下,青龙阁社区请来5台施工车辆,连续作业3个多小时,拆掉旱厕,铲平菜地,转运渣土100余车。次日,施工人员在院内开槽准备铺设下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自此皂素厂院内面貌焕然一新,一座临时停车场即将呈现给市民。

17日,西塞山区下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践活动,到包保联系点或分管领域至少领办1件以上实事。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5个指导督导组,按照实事实办的要求,全领域进行指导督导,确保每一件实事落实到位,让广大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果和变化。

该《通知》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5个方面认领,分别是项目攻坚破冰办实事、改善民生认领办实事、党员下沉服务办实事、志愿主题服务办实事、实施惠民工程办实事。区委常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每名常委牵头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牵头办理一批民生实事,牵头解决一批信访问题,牵头建强一批基层组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

该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活学活用的方式,要求实践活动与奋进黄石“十四五”、发展“四再”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五区”建设、打造“五个西塞山”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围绕群众需求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从群众的口碑中检验活动成果。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