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志愿服务

独居老人倒在家中 众人接力送他就医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2-18

分享:

16日下午,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接到一居民的求助电话,称住在自家楼下的杨爹爹在家中喊救命,但开不了门,因为杨爹爹是一个人住,他担心会出事,想请志愿者一起去看一看。

“你们别急,我们马上就到。”志愿者迅速赶到杨爹爹的家门口,并联系其家人。随后,杨爹爹的家人赶来打开大门,发现老人倒地不起。志愿者听说老人有高血压的病史,当即嘱咐大家不要搬动老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医务人员来后,立即对老人进行了检查,并作了紧急处理。

随后,大家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由于老人住在4楼,老房子的楼道狭窄,四人抬着担架行走困难,每走一层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最后,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将老人平稳地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正是在大家的帮助下,为老人的抢救赢得了时间。”当晚,杨爹爹的家人专门致电社区,告知老人初步诊断为高血压引起的轻微中风,由于送医及时,目前状况良好。 (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石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