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志愿服务

“个性化适配”解决残疾人难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16

分享:

14日下午,下陆区友谊社区残联专干徐婷婷与红色近邻协会志愿者一起,将一张崭新的褥疮防治床垫送到失能老人李建成家中。徐婷婷现场进行安装调试,耐心指导其家人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80岁的老党员李建成患肢体二级残疾,自中风以后,一直卧床不起。“6年了,我每天帮他擦洗身体。他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容易生褥疮。”老伴杨素华说。

此前,徐婷婷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李建成的情况,发现他急需一床褥疮防治床垫,可以很好地帮助和解决他目前的难题,便向区残联辅具中心提出适配申请。

“现在好了,这个防褥疮床垫跟你家护理床的尺寸相符。微孔透气材质,身体接触面干爽舒适,方便翻身,可以折叠,做卫生方便多了。”调试好床垫后,徐婷婷安慰杨素华老人。李建成舒心地躺在新床垫上,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

友谊社区党委书记明瑞林表示,工作人员对残疾人使用辅具的功能效果进行评估,再提出针对性、个性化的适配方案,为残疾人配备“最适合、最有效、最经济”的辅具,才是真正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尹超 路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