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志愿服务

整合资源持续开展便民服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31

分享:

连日来,黄石港区楠竹林社区“同心便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免费开展多项志愿服务,解决居民生活中的难题。

在共同缔造工作中,如何才能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楠竹林社区党委决定,将辖区内的家电维修、美容美发、拍照摄影、修锁开锁等店老板及志愿者组织在一起,成立“同心便民志愿服务队”,16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10月29日,楠竹林社区“同心便民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当天,志愿者统一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免费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管道疏通、修剪绿植、测量血压、理发等服务。一时间,有的居民拿着家中坏了的小家电前来维修,有的前来测量血压,有的前来修剪头发。独居老人卢婆婆对志愿者说,“我家客厅里的电灯坏了,你们能否上门帮我修理?”志愿者周志刚、蔡灵等人立即拿起工具上门,帮老人把灯修理好。

截至目前,服务队共为居民测量血压31人次,修剪头发36人次,维修家电4户,疏通管道2户,修剪树枝4处,较好地解决居民生活中的难题,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朱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