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新时代文明实践

张家湾社区搭建老年人心理“关爱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1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日前,下陆区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提升生活品质”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老年人的需求,从心理状态、生理需求、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居民进行讲解,重点讲述老年人焦虑情绪、抑郁情绪的基本特点和心理疏导调适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等内容,引导老年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学会享受生活。

志愿者还耐心为老年人做心理测评,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热心解答,对他们今后的生活、交际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议,鼓励老年人多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多沟通、适量运动、保持乐观心态等。“平时情绪不好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呼吸法’,通过缓慢吸气、呼气的方式来平和心态缓解情绪。”志愿者针对患有疾病的老年人提醒。

“这次活动,让我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也知道它的重要性,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改变自己以往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方式,让我受益匪浅。”居民周纯珍开心地说。

张家湾社区书记张秋生表示,举办此次讲座,不仅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搭建一个现场互动平台,也让老年居民意识到养成积极快乐心态的重要性,让他们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吴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