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新时代文明实践

搭建“关爱桥” 守护“夕阳红”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2-11-11

分享:

11月8日上午,下陆区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提升生活品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老年人的心理需求,通过播放PPT的形式,重点讲述了老年人焦虑情绪、抑郁情绪的基本特点和心理疏导调适方法,以及如何有效地预防老年痴呆等内容,引导老年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

志愿者还现场进行了心理测评,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建议,鼓励他们多参加社区活动,保持适量运动。“平时情绪不好的时候,老年朋友也可以使用‘呼吸法’,通过缓慢吸气、呼气的方式,平和心态来缓解情绪。”志愿者建议道。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也知道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周纯珍婆婆开心地说,她掌握了自我调节方法,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希望通过讲座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搭建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让老年居民意识到养成积极快乐心态的重要性,让他们学会调节情绪的方法,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张家湾社区书记张秋生表示,将继续组织开展助老爱老志愿活动,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爱,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记者 徐锦博 汪涛 通讯员 吴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