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实践】母子齐上阵 创文并肩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20

分享: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每天,黄石街头有不少党员群众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在交通路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楼道等场所默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下陆区铜都社区志愿者队,有这样一对母子的身影,他们早出晚归,穿梭在楼道、小巷,手拿清扫工具,常常是一人清扫街面,另一人收拾垃圾,或是两人合力清理楼栋杂物……他们就是东二村小区居民徐爱华和儿子夏星。

徐爱华不仅是东二村小区的一名楼栋长,还是社区刘国保志愿者服务队一名党员志愿者。自2016年退休以来,徐爱华积极参与社区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劝导不文明行为、疫情防控值守、核酸检测宣传、校园周边交通疏导、交通路口文明岗值守等。

因为参与活动较多,她的志愿服务积分年年都超过400分,三次获评社区年度优秀志愿者。今年1月初,同楼栋的空巢老人刘华金和老伴因病双双住院,考虑到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徐爱华主动帮助老人办理入院手续,并每日为他们送去三餐。提起徐爱华,老两口感激不已。

夏星是大冶有色公司质检计量中心一名职工。大冶有色是铜都社区的包保单位,受母亲影响,在单位动员职工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夏星主动请缨,“创文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我母亲是‘老志愿者’,作为青年党员,我也不能落后,为创文工作尽一份力。”

自此之后,只要不上班,夏星都会跟着母亲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回到家后,母子还会互相分享当天的收获和心得。街坊邻居称他们为“最美母子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