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好人】程辉:一直行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1-17

分享:

1月15日,记者见到2022年第三季度“黄石好人”程辉时,他正背着背包和下陆区退役军人文明宣导队的其他队员在西花苑社区进行文明宣导。

虽然天空还在飘雪,可是天气的寒冷却抵挡不住他坚持文明宣导的热情。“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走了10来分钟,身体就开始暖和了。”

9时许,程辉就已经把整个西花苑社区转了一圈。“今天在进行宣导过程中,几乎没看到什么不文明现象。”看见黄石的变化,程辉感叹,“现在大家的文明意识提高了不少,有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宣导中来……这些改变,让我很有成就感。”

2010年12月,从部队退役后,程辉回到家乡黄石,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还是依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程辉说,当兵的经历让他坚定了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志愿服务是他认为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渠道之一。

抱着这样的心态,2020年4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刚刚成立,程辉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自此,每一次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活动,一定少不了程辉的身影。起初,妻子十分反对程辉几乎把所有空闲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之中。但是渐渐地,看到程辉和其他志愿者的奉献,妻子开始慢慢理解他。

2020年9月,他主动申请到阳新文峰双语学校支教一年。虽然如今程辉已经结束了阳新文峰双语学校的支教,但和这群孩子们的联系还没有中断,对他们的引导还在继续。同时,程辉还和下陆区退役军人文明宣导队队长吕东,与阳新县枫林镇2名困难学子结成帮扶对子。程辉说,“希望他们长大成人后也能把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结束一天的文明宣导,程辉已经计划好接下来的文明宣导活动:“春节期间,我们将继续开展文明宣导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黄石越来越好,市民越来越文明。”(记者 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