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好人】“中国好人”黄益生给脱贫户献爱心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2-11-14

分享:

黄益生将爱心物资赠予潘招利

刘付军(左一)及家人拉着黄益生的手表示感谢

11月12日一大早,在奥山星城小区附近的一间门面前,荆楚楷模、“中国好人”黄益生正忙碌着将一袋袋打包好的棉鞋、衣服、棉被装进车内,老伴胡月梅叮嘱他,“还有5000元爱心款收好啊。”

不一会儿,黄益生将4床桃花被、2床棉被、100件新衣服、65双棉鞋、2个拉杆箱、3个新书包和4袋米、4壶油全部装好,发动车辆前往阳新县白沙镇荣山村和潘祥村。“冬天来了,我去看望一下两家脱贫户。”

2014年12月,黄益生从黄石监狱狱警岗位上退休后,看到《东楚晚报》“情系曲松·牵手圆梦”爱心100结对帮扶活动报道后,与妻子胡月梅商量,决定资助一名西藏贫困大学生。

得到妻子支持后,两人去看望了资助对象——来自西藏的藏医大学大一女生旦增白玛,给她送去慰问金和物资。此后,黄益生、胡月梅每年都会资助旦增白玛,直到她完成学业。从2015年起,在胡月梅的支持下,黄益生开始独自驾车进藏献爱心之旅,至今已经6次自驾车前往藏区献爱心。

不久前,黄益生听说了阳新县白沙镇潘祥村村民潘招利的事迹。1987年起,潘招利妻子姜冬桂全身关节变形肿胀,生活不能自理,最后只能长期卧床。35年来,潘招利无怨无悔悉心照顾妻子,直至3个孩子相继成家立业。在前期详细调研后,黄益生决定尽自己所能帮扶一下潘招利。

此前,黄益生还曾帮扶过阳新县白沙镇荣山村村民刘付军。刘付军今年39岁,2016年在务工时不慎发生意外,摔伤头部落下残疾。近年来,为了补贴家用,刘付军妻子一直在外打工,过年都没能回家。

日前,黄益生与胡月梅商量,决定采购一些过冬物资,并捐出5000元现金,分成两份捐赠给潘招利和刘付军两家。

当天上午10时许,黄益生先后来到潘招利和刘付军家,分别送上精心准备的物资和爱心款。在刘付军家,其妈妈何心拉着黄益生的手说:“你真是好心人。”得知刘付军有个孩子即将读高中,黄益生当即表示,“我将资助孩子上高中。”(记者 陈子才/文 张晓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