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文明旅游

【做文明健康黄石人·文明旅游】市文旅局发布节前出游提示: 安全出行 文明观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9-26

分享: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2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安全出行、文明观景。

合理安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提前查询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的开放、门票预约和酒店住宿等情况,提前做好预约、预订。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的交通路况、天气变化等信息,密切关注文旅、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公告,及时规划调整出游路线,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游。

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参团出游时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并签订书面旅游合同,主动购买适合旅游的意外保险;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行程中要注意自身健康状况,保管好个人财物,全程系好安全带,服从工作人员疏导指引,听从风险提示提醒,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游玩。

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不盲目追求风险刺激旅游项目。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在专业人员指导指引下,自觉遵守安全规定,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潜水等高风险项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文明健康出行。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旅游景区景点、文博场馆等相关管理规定,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成果。遇到纠纷理性处理。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按需点餐、剩菜打包。落实垃圾分类要求,避免和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制品。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弘扬文明新风尚,争做文明旅游者。(记者 刘佳 通讯员 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