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文明旅游

【不文明行为曝光】文明出游成最美风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31

分享:

看烟花、品美食、观展览……春节期间,我市各旅游景点和文化场所成为游客出行“打卡”的好去处。记者走访中发现,绝大多数市民游客能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让文明出游成最美风景。

在大冶龙凤山景区,首届新春烟花庙会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携亲带友一起游玩。尽管到场人数很多,但大家都很自觉地把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内。同时,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景区还设立八个工作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让整个景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在东方山景区,负责环卫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游客数量明显增多,但文明素质都很高,乱扔烟头、垃圾及随意攀爬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少了。

来东昌阁景区游玩的市民李湘凝说,春节期间,各种文旅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息,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游客展示了良好的文明素养,也让大家玩得更尽兴。(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