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我们的节日

便民服务 喜庆元宵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2-06

分享:

免费理发

义工帮市民磨刀

2月4日上午,锁前社区“猜灯谜包汤圆便民服务庆元宵”主题实践活动在三江共和城小区北门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8时许,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的义工们早早来到现场,有的义工忙着布置现场,有的准备包汤圆的原料。经过一系列布置,免费按摩、理发、磨刀、维修家电等20多项便民服务准备就绪。

活动开始后,吸引了很多市民,免费磨刀、维修家电、测血压血糖等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另外一边,几位义工围在一起,和糯米粉、搓汤圆,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在大家的手中搓出来。“你看我搓得圆吧!”黄石日报社经营党支部的几位党员也加入其中,大家跟着义工们学习包汤圆,相互比拼,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由黄石市新联会、黄石港区妇女联合会、黄石港区知联会、黄石港区新联会、锁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主办,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市中心医院、黄石日报社经营党支部、瑞橙口腔、黄石惠耳听力、黄石爱尔眼科、黄石市乐信贸易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这次活动,义工们累计提供各项服务675人次,其中按摩35人、磨刀106把、修电器8台、理发32人。义工们还将包的汤圆送给居民,特别是送给一些老人,现场送出汤圆168盒。

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负责人肖祖红表示,通过这些接地气的便民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