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文明条例 提升文明素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1-21

分享: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7日下午,铁山街道曹家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习文明条例 弘扬文明新风”活动,引导居民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文明素养。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耐心讲解《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的公共交通秩序、公共环境卫生、文明礼仪指引等内容,倡议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在互动游戏“找问题”中,居民从4块展板中寻找“不文明行为”,使不文明行为更加具体化、形象化,促使居民认知和抵制不文明行为。

“我们的言行与黄石形象息息相关,我要认真学习《条例》,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黄石人”“今天的小游戏,解答了我心中关于文明行为规范的一些疑问”……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条例》对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有了明确具体的界定,让大家有了更为明确的行为规范。

据悉,后期,曹家林社区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对《条例》的宣传,持续推动《条例》进社区、进网络、进家庭、进商户,不断增强居民践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全民响应,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张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