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和下沉党员送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1-18

分享:

 15日下午,西塞山区东屏社区一名70多岁的老人出门记不起回家的路,幸亏遇到网格员涂聪和市民政局下沉党员朱意,两人沿路打听终于把老人送回家。

当天,一位热心居民告诉涂聪,有一位老人看上去不太对劲,站在那里好半天没有动,好像迷路了。涂聪和同行的下沉党员朱意赶忙前往了解情况,老人只记得家门前有棵大树,但是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于是两人联系黄思湾派出所民警,请求帮忙查询其家属联系方式,最后发现老人是刚搬到这里居住,都不知其家庭详细地址。这时,两人发现老人脖子上有一根蓝色绳子,上面悬挂着老人的乘车卡,经过网格查询、询问楼栋长,最后大致了解老人的居住地。

朱意遂提议:“天气寒冷,我们把老人送回去吧。”两人便沿路询问居民,终于得知老人住在东屏1栋1单元。老人因下午出门买食用油,忘了回家的路。(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