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之家四人志愿捐献遗体器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1-16

分享:

在老伴和儿媳相继完成遗体捐献后,73岁的市民曾凡顺毅然做出决定,递交自己的遗体器官捐献申请,44岁的儿子叶厅也用行动支持母亲,于日前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递交到黄石港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这一家人,用行动诠释着生命大爱。

“捐献遗体器官有益于社会,能帮助他人,我们愿意这样做。”曾凡顺于2010年清明节才开始了解什么是遗体器官捐献,当时她和丈夫叶国正前往武汉扫墓,看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活动,叶国正把这事情记在心上,回到黄石后,主动联系本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申请,并要求妻子和儿子签字同意。

曾凡顺和儿子了解了叶国正的想法后,都同意他的决定。2014年,叶国正被查出患有肺癌,当他前往武汉做手术时,就随身带着自己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卡,并对医生表示:一旦自己下不了手术台,就立即完成遗体器官捐献。好在手术很顺利。

此后,叶国正持续和癌症抗争了9年,直到今年2月5日去世。儿子叶厅遵从父亲的遗愿,强忍悲痛联系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父亲完成遗体捐献。

在叶国正去世前一个月,儿媳范艳红也刚刚完成遗体捐献。曾凡顺说,儿媳是个苦命的女人,刚结婚不久就查出患有肺癌,一家人得知这个消息时,精神都要崩溃了,但全力支持范艳红进行抗癌治疗。2019年,在范艳红的坚持下,她和叶厅生下一个儿子。

2022年11月,范艳红身体每况愈下。早在听说公公叶国正申请捐献遗体器官后,一颗大爱的种子也埋进范艳红的心中,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上门为这个家庭进行人道救助时,她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并随后递交了自己的遗体器官捐献申请。2023年1月,范艳红因病离世,丈夫叶厅忍痛为她完成遗愿。

“老伴和儿媳的选择是一种大爱,我们想得很开,也会尽己所能为社会作点贡献。”今年4月,曾凡顺也成为了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儿子叶厅非常支持她,不仅签了同意书,于10月份自己也填了一份申请。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申请登记的志愿者有409人,实现遗体器官捐献的有12人。(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