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踩空摔倒 邻里齐心协力救助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11-15

分享:

“快,住在2栋的毛奶奶摔倒在路边,你快去帮帮忙。”13日下午,下陆区西花苑社区宇诚超市门口,超市老板娘秦慧玲喘着大气向丈夫王毅呼救。

毛婆婆今年86岁,当天下午眼看太阳快要落山,她便想着把在外晾晒的被子收回家,没想到刚走出居民楼便一脚踩空,摔倒在路边的台阶上。

路过的邻居看到后,连忙大声呼救。秦慧玲和志愿者王发利、郭娟闻声赶到事发现场,搀扶起毛婆婆坐在路边。看到老人神志清醒,3人从头到脚仔细检查了她的外伤情况。

在场的邻居随即联系了毛婆婆的家属,并与其家属多次沟通,确认老人暂时不愿去医院诊治。考虑到天气寒冷,担心毛婆婆着凉,在征得老人同意后,王毅和随后赶来的5位邻居、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回家中休息。

毛婆婆回过神来,嘴里不停地道谢。大家再三叮嘱其家属,尽快送老人去医院检查。王发利一直留心老人的状况,直到老人的女儿回来后,一同将其送往医院检查。目前,毛婆婆正在接受治疗。

“邻里之间有困难搭把手帮扶一下,事情不大,却很暖心。”居民周女士在现场目睹了整个救人过程,为邻居的善举点赞。(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