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磁湖的惊险一幕 将妻救上岸后体力不支 男子被警民合力救上来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11-14

分享:

“我当时向他抛了一个救生圈,让他慢慢往岸边靠……”13日,说起几天前在西塞山区环湖路磁湖边救援一幕时,西塞山公安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唏嘘不已。原来,当时一名女子负气跳入湖中,其丈夫情急之下下水相救遇险,好在被警民合力救上岸。

8日晚9时许,澄月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名女士报警,称在西塞山区环湖路旁有人掉进湖里了,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湖水已经没过了一名男子的胸口,他明显体力不支。民警将一个救生圈抛到落水男子手边。

“你抓紧救生圈,尽量保持身体平衡……”民警对这名男子说。该男子靠近岸边,民警翻过护栏,和现场群众合力将他拉上岸。

经了解,该男子姓胡。当晚,胡先生在家中和妻子发生争执。妻子一气之下跑出来,胡先生在后面追。妻子突然跳进湖里,胡先生立马跳下去,将她救上岸。但他因体力不支困在湖中上不来,妻子连忙报警求助。

民警叮嘱这对夫妻,有矛盾要及时有效地沟通,过激行为只会激化矛盾,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这对夫妻表示不会再做傻事,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随后,民警将这对夫妻安全送回家。(记者 李飞 通讯员 熊静怡 刘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