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晕倒路边 众人合力救助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10-27

分享:

“快来人啊!谁能帮忙扶一下?”10月26日下午2时05分,黄石磁湖剧院侧巷传来紧急的呼救声。

此时,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志愿者包广宝正好路过此巷,准备到磁湖去巡湖。听到呼救声的他,快步赶到现场。在询问了晕倒男子的同伴后,包广宝迅速拨打了120、110,并联系附近的桂花湾社区工作人员。

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马上组织大家赶到现场。大家发现一名男子正瘫坐在磁湖剧院侧巷巷口,只见他脸色苍白,全身颤抖,呼吸困难。

有一定急救知识的包广宝,忙上前检查该男子的身体状况,并不断对他进行情绪上的安抚。社区工作人员则疏散人群、维持现场秩序,等待救护车到来。磁湖剧院工作人员也送来热水,帮男子擦洗。在众人帮助下,该男子慢慢地清醒了。

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包广宝一直守护在该男子身旁,并向该男子的同伴了解到他之前做过鼻息肉摘除手术。当时,他正在行走时,突然晕倒,头部磕到巷道的围墙上,导致受伤。

不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务人员采取现场急救措施后,初步认定该男子身体无大碍。包广宝和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周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