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昏迷倒地 爱心救助转危为安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10-25

分享:

10月21日,黄石港区裕华城居民彭尚河及时救助一位昏迷老人,受到辖区群众和老人家属的肯定和点赞。

当天下午5时许,彭尚河带着儿子回家途中,路过延安路采阳园菜市场时看到一群人围着看什么,她走进去发现一位古稀老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彭尚河连忙询问是怎么回事。“老人好像是中风了,已经躺在这里有一阵了,有人已经拨打了120。”旁边群众说。

“大爷,能听见我说话吗?哪里不舒服?”彭尚河一边呼唤老人一边询问情况。可是,老人没有回应。

“时间就是生命,干等急救车也不行。”说罢,从事中医相关工作的彭尚河立即跑到旁边药店,寻找针灸针未果,就用查血糖用的针代替。她好不容易掰开老人的一只手,扎了一针发现挤不出血,于是换另一只手扎,老人很快睁开眼睛看了看。彭尚河接着给老人扎耳朵。此时,老人清醒了许多,还能用点头摇头与人交流了。

不一会儿,急救车赶到现场,彭尚河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彭尚河见周围群众没人认识老人,便拍下照片发至社区群里,让大家帮助寻找老人家属。很快,老人家属得到消息及时赶到医院。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也有朋友说我太大胆,但我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看老人昏迷躺在地上,就想着赶紧帮忙,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相信换了别人也会伸出援手的。”彭尚河说。(记者 刘舒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