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良好家风

【建设家庭文明 弘扬时代新风】吴天赐家庭:播种“文明果” 开出“幸福花”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20

分享:

吴天赐家庭合影

拥抱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卫士。这是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沿湖村吴天赐家庭的口号。这个四口之家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多年来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街坊乡邻学习的典范。吴天赐家庭曾获得黄石市文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19日,记者聆听吴天赐讲述他和家人携手播种“文明果”,开出“幸福花”的家庭故事。

吴天赐今年33岁,是一位新时代“新农人”。2013年,他在沿湖村流转30亩土地打造梦想中的“桃园居”,从山东引进春雪桃品种,当起桃农。为了保证食用安全,多年来,他坚持绿色种植,从不施化肥,只使用有机肥料。

“让消费者吃着放心,我才安心。”吴天赐说,去年5月,他启动“桃园居”改造,依托桃林,发展农家乐,打造集绿色种植、生态养殖、采摘垂钓于一体的家庭农场,定名为“吾家小院”。“预计今年5月建成开门营业。”吴天赐说,今年夏天,城里人就可来家庭农场采摘蔬果、钓鱼钓虾、烧烤露营,体验乡村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田园生活、农耕文化。吴天赐表示,“吾家小院”既助力了乡村振兴,也能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吴天赐的妻子石朦朦是一名党员,也是他的贤内助。石朦朦不仅将家里家外、房前屋后布置得井井有条,打理得整洁有序。她还把绿色环保观念植入家庭教育中。夫妻俩时刻关注环保,常常全家总动员参加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村里每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他们都积极带孩子参加。

2022年10月,沿湖村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吴天赐踊跃集资5000元支持村道绿化。夫妻俩时刻通过言传身教,教育两个孩子养成良好习惯,拥抱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卫士。(记者 顾文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