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良好家风

践行好家训 传承好家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2-07

分享:

为营造良好的家风家教氛围,让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5日上午,牧羊湖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党员、网格长和居民代表共同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当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沈彬通过树典型立榜样,向居民讲解“好家风、好家训”的意义,说明家风家训不仅是一个家庭的立家之本、幸福之源,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沈彬倡导党员群众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让更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家庭文明理念。

讲课结束后,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一起晒家风、亮家训,畅所欲言交流家庭情况、孩子教育、尊敬长辈等行为规范,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