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良好家风

走访慰问“清正廉洁最美家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14

分享:

“这个风扇,我们称之‘清风徐来’;这两本书,我们称为‘书香传家’。”8日下午,阳新县城东新区新杨社区下钟小区,阳新县妇联将节日礼包递给“清正廉洁最美家庭”王忠木老人时,一番介绍引来满屋笑声。

王忠木老人今年80岁,其家庭被评为“清正廉洁最美家庭”。退休后的王忠木20年来风雨无阻,日复一日地义务为居住的院落打扫卫生,从不停歇。对邻里,王忠木为小区的绿化栽种果树,为居民的生活便利积极奔走。在家里,他为儿女做好表率,读书、写字、打乒乓球,传承良好家风。

女儿出嫁后,儿子儿媳一直跟王忠木夫妇住在一起。这么多年,如今孙女已经上初中,孙子上小学,儿媳从未跟公公婆婆红过脸,一家人总是和和睦睦。

“我们这次是来给你们送上中秋节的关爱与问候。”8日下午,阳新县妇联工作人员专程走访慰问荣获“清正廉洁最美家庭”的王忠木家庭,并为他们送去“四个一”的“清廉礼包”:一台电风扇,寓意“清风徐来”;一套书籍和一张图书馆借书卡,寓意“书香传家”;一幅阳新布贴作品,寓意“家风传承”。

“只要身体允许,我这个老同志表态,把家庭建设好,让好家规、好家风融入日常生活,为清廉阳新建设贡献力量,让清正廉洁小家在社会建设中发一分光。”王忠木笑呵呵地说。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清廉家庭建设的有关要求,探索建立礼遇“清廉家庭”机制,借助中秋佳节契机,阳新县妇联联合阳新县委宣传部、组织部、纪委等单位在中秋节期间开展2022年“浓情中秋 礼遇清廉”主题活动。7日至9日,密集走访了8户省、市级“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并根据实际情况为清廉家庭提供帮助。(记者 贺介飞 见习记者 潘曦 通讯员 艾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