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激发文明创建“大活力”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20

分享:

“走呀,贵哥,一起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啦。”16日上午,57岁的冷梅香招呼着社区同伴一起前往附近的老街,开展文明劝导、卫生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不同以往的是,值守结束后,冷梅香等志愿者又一同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工作人员核对自己的“积分”。

“请大家排好队,现在可以根据自己的积分兑换想要的物资啦。”工作人员知晓志愿者的来意后,麻利地将兑换物资搬了出来,供大家挑选。

“社区干部经常在群里发布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这些退休的同志在家闲着正好可以参加。想着只是发挥一下‘夕阳红’的余热,给大家做一些贡献,没想到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还有意外收获。”冷梅香拎着刚兑换到的洗衣液,眉开眼笑。

据了解,灵乡镇积极响应大冶市“春雨”“春雷”行动部署安排,自2月13日起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志愿者可以在自己所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登记积分,累积到一定程度后便可以兑换生活物资,大大提高了志愿者参加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许多群众了解后自发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灵乡镇参与文明创建的志愿者达500人次。(殷珂 周沁 张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