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 鸡蛋兑不“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1

分享:

“各位居民,大家排好队,我们会按规定给大家兑换鸡蛋。”10月25日,在灵乡镇灵矿社区,居民纷纷将在街头巷尾拾捡到的烟头,拿来以文明积分方式兑换鸡蛋。

近年来,灵乡镇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并以“小积分兑换大文明”为抓手,开展文明积分形式兑换实物,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当天活动的主题为“垃圾不落地,文明共传递”,兑换方式为20个烟头换领1个鸡蛋。

“我吃完中饭后,就邀约两个婆婆一起,沿社区绕了几圈。”换领到5个鸡蛋的灵矿社区居民周三英说,要在以前她们几个转几圈捡烟头,换领10个鸡蛋不成问题。现在,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增强了,烟头也不好捡了。

“我准备200个鸡蛋,原怕不够换领的,没想到今天才兑了100多个。”负责兑换文明积分登记的灵矿社区干部程红梅说。

“鸡蛋兑换不完,说明灵乡的卫生环境变好了。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坚持开展,还会有鸡蛋兑换。”该镇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这样诠释“兑换不完的鸡蛋”。(殷珂 张友江 陈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