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看我的】自助餐厅:吃多少拿多少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6-30

分享:

近年来,宣称提供海量美食,已经成为不少自助餐厅的主要营销方式。对于大部分自助餐厅来说,这自然是最大的卖点,也能有效地吸引顾客,促进消费。而这种服务特点也使自助餐厅成为浪费食品的“重灾区”。

近日,记者在团城山万达广场三楼某自助餐厅惊喜地发现,剩菜剩饭的现象已不多见,大部分顾客都自觉按需取餐,离开前,桌面基本没有剩下什么饭菜。

“吃多少拿多少,从小要养成好习惯,我对儿子就是这么说的。”带着8岁儿子来此就餐的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该餐厅发现,墙面、桌边都贴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以及对于顾客恶意浪费食物的惩罚条款。该餐厅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进餐厅的消费者反对浪费的意识都很强,开业以来,几乎没有顾客因为浪费食物而受到惩罚。

该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增强文明餐饮、杜绝浪费的意识,才能让防止餐饮浪费的行动落到实处,从而促进餐饮行业良性发展。(记者 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