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餐桌新风尚 共享文明好“食”光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6-28

分享: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杜绝铺张浪费,增进辖区居民对“文明餐桌”行动的了解和参与,近日,西塞山区南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践行餐桌新风尚·共享文明好‘食’光”的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避免粮食浪费,我们应该提醒顾客点餐适量,剩餐打包,而且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以前人们就餐图方便,你一筷、我一勺,容易导致胃肠疾病的传播。”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文明用餐。通过发放《文明用餐公约》宣传单,引导大家从文明餐桌细节入手,做到用餐不剩饭菜,注意个人卫生,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楚乡厨艺饭店闵经理说:“自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店里的顾客基本都能做到按需点餐、剩菜打包,店里的厨余垃圾量比往年少了很多。”

南岸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及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就餐,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打造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共建共享绿色文明社区。(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尹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