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13

分享: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市民在享受舌尖上美味的同时,遵循“厉行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11日上午,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宣传活动。

“我们国家人口多、基数大,如果每人浪费一点粮食,将是巨大的损失。同时,餐饮浪费产生的大量厨余垃圾,会造成严重的生态环境污染。”活动中,宣讲员先用一张表格让居民了解,每年餐桌上的浪费已达到触目惊心的程度。同时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

“在外面吃饭,吃不完我会打包带走。”“点菜先点一部分,如果不够再点。”“买菜量少一点,品种多一点”……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集思广益,提出许多节约粮食的小妙招。

活动结束后,居民王女士深受感触地说:“今后一定要节约粮食,不能再浪费了。今年年货少备一些,做厉行节约的文明黄石人。”(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刘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