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浪费从源头抓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21

分享:

“加强自身厨艺的修炼,把菜做得更加精致可口,也是避免食客浪费的一个重要因素……”18日下午3点,兰博基尼酒店多功能厅,黄石著名楚菜大师胡晓屹正在“楚大厨”综合教育培训课上给学员讲解课程内容。

培训课现场,几位楚菜大厨对食材特性进行讲解,并现场实操烹饪,40名学员认真观摩,学习热情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楚大厨”综合教育培训,除了实操烹饪以外,还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的相关内容纳入培训课程,而该内容也被列为此次“楚大厨”培训活动的重点课程之一。

“楚菜的精髓,正如楚文化兼容并蓄一样,兼容了四方的特色,我们要秉承‘创新不忘本、传统不守旧’的原则,通过烹饪制作技术的不断改进和提高,更好地促进‘光盘行动’计划的有力实施。”胡晓屹介绍说。

据了解,“楚大厨”培训是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2022年省级19个重点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在市商务局的组织推动下,三五轩、多瑙河等27家餐饮企业先后组织员工开始了系统培训。(记者 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