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节约从点滴小事做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28

分享:

随着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的深入,崇尚节约理念已成为千家万户的共识。“今天这些菜要吃完。”“走的时候记得关灯。”“昨天的水可以用来浇花。”……这些简单又自然的话语都是黄石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美好品德的细微表现。

27日中午,家住老下陆街道的刘晓准备好两菜一汤和家人一起享用。刘晓表示,做饭之前就考虑到家人饭量不大,做的饭菜也不多,吃饭时鼓励家人把饭吃完,也是为了培养孩子从小树立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除了在做饭方面有讲究,从源头上节约粮食,刘晓也有自己的心得。“以前我老爱晚上去逛超市,买一些打折的蔬菜水果,总觉得这样能节约一点。”刘晓表示,后来发现买的太多吃不完,也是浪费,后来她很少去超市买过多的打折食品。

在节约用水用电方面,刘晓也格外注意:用水盆接水洗脸,洗衣服的水重复利用,人走灯灭……“从这些细小方面,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是把崇尚节约的理念落到实处了。”刘晓说。(记者 文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