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动态消息

彩虹路店市场:问题销号 巩固成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17

分享:

2月1日,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十差”榜单(2023年第一期)公布,其中,黄石港区星源生活广场彩虹路店及周边被评为农贸市场及周边“最差”单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市场日常管理不到位,门口垃圾桶脏污严重且未按要求分类,排水沟排水不畅,路面坑洼积水,污水横流,市场内外出店经营现象十分普遍,商户随意摆放货物堵塞出入口,杂物乱堆乱放,卫生环境差,宠物狗随意进出市场,随处可见乱扔垃圾现象。

16日下午,记者前往黄石港区星源生活广场彩虹路店查看整改情况。14时许,记者看到市场门口两个垃圾桶分类摆放整齐,排水沟无积水。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现象。市场内有监督管理人员在巡逻,还有多名保洁人员拿着扫帚、簸箕打扫卫生。

据星源生活广场彩虹路店市场管理员黄勇军介绍,市场每天都有四名保洁人员清扫垃圾,门口的垃圾桶也单独安排两名保洁员负责。“为了解决垃圾多、垃圾桶脏的问题,我们加大了保洁力度。”黄勇军说,在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管理者、商户的多方努力下,市场内外的脏污之处都得到了清理。

“除了脏污的清理,我们对占道经营、乱堆杂物等情况都进行了整改。”黄勇军介绍,彩虹路店去年六七月份装修过,整体面积不大,逢年过节商品货物较多,商户就经常往外堆积商品。针对这一情况,市场管理员每天早上会提着喇叭巡逻,播放文明经营相关内容。“商户也很配合,支持创文工作。”

市场门口的排水沟前几个月因为落叶多,排水口被堵住,产生污水横流现象。前段时间,黄勇军已联系市环卫相关部门解决。“排水口清理干净了,这几天下雨都没有积水了。”

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驻星源生活广场彩虹路店的负责人黄杰表示,今后,不论是日常还是节假日,市场都会进行常态化管理,巩固现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