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动态消息

都市静苑小区:多项问题需加大整改力度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15

分享:

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十差”榜单(2023年第一期)指出,西塞山区八卦嘴社区都市静苑小区公共区域玻璃窗缺失,窗台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楼栋内堆放问题严重,消火栓破损严重、设施缺失。楼道地面污损,公共卫生未及时清理。13日上午,记者来到八卦嘴社区都市静苑小区,查看该小区的整改情况。

走访中,记者发现缺失的消防器材得到了补充,破损的消防栓玻璃门用大小相同的贴纸或标志进行遮盖,但一些问题仍然存在:单元楼间的卫生死角未清理,不少树叶和白色垃圾堆积;部分单元楼的地面瓷砖和墙面污损十分明显。

据黄石市宏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陈莹介绍,都市静苑小区于2010年前后投入使用,小区内共有6栋居民楼,住户约400余户,共有消防栓136个。“此前,小区内大部分消防栓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和缺失,为此,我们事先定制一百余份玻璃门贴纸,在对消防栓进行检查的同时,也对玻璃窗进行了遮盖。”

“我们曾多次对整个小区的楼道和窗台进行打扫,也轮番上门对居民进行劝导和宣传,没有起到很大作用,每次整改后没多久,问题出现反弹。”陈莹说,居民觉得公共区域是花了钱的,占用公共面积是理所当然的。近期发布的“十差”名单,都市静苑小区榜上有名,居民开始主动将堆放在楼道的杂物收拾干净。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楼道墙面和地面还存在污损现象,陈莹对此很是为难:“小区投入使用有十几年了,墙面和地面瓷砖都有不同程度的污损。我们想动用小区维修基金进行粉刷,但方案被小区业委会否决了。”为此,物业公司积极同八卦嘴社区进行协商,该社区党委书记彭宝兰说,“落实问题整改,还得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我们会和业主进行协商沟通,争取居民的支持,对小区进行全面整改。”

彭宝兰介绍,自黄石开展创文工作以来,都市静苑小区已进行多番整改。接下来,社区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文明意识,让居民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记者 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