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动态消息

江南名居小区:多处整改进行时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25

分享:

11月16日,市创文办发布了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佳十差”名单(2022年第七期),黄石港区大码头社区江南名居小区因公益广告未对标设置,垃圾桶未分类摆放,路面大面积破损,花坛、绿化带、排水沟等区域多处暴露垃圾,同时存在建筑材料乱堆,非机动车、自行车乱停放,楼道内杂物乱堆等不文明现象,被评为“最差”居民小区之一。

过去一周时间了,上述问题是否整改?整改情况如何?24日,记者前往该小区实地探访。

24日下午2时许,记者走进江南名居,原本小区入口两边已过期、未对标设置的公益广告牌均被取下,换上新的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几处垃圾桶也按照不同颜色贴上分类标签。“大门入口和3栋门口原有两处露天排水沟,居民随意丢弃的垃圾会掉入缝中又不好清扫。”据黄石隆泰物业负责人介绍,现在已重新改造换成了盖板。

记者注意到,小区绿化带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情况,目前物业已安排人手对绿化带铺上防尘绿网,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绿化带两边砌筑砖石。物业负责人说,上周看到通报后,物业和社区开始着手整改工作,原本五处黄泥地都开始硬化。此外,业主要求公共区域内的休闲走廊加装顶棚,也纳入本次整改工作。

关于楼道乱堆乱放问题,物业负责人表示有些无奈。“江南名居有3栋4个单元,每栋32层,眼下楼道垃圾已全部清理了一遍,不过还是会存在前脚清、后脚堆的情况。现在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上楼巡查,碰到乱堆乱放的,采取‘清扫+劝导’双管齐下的办法。”

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依旧严重。“这两天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因水泥没干,本就不够的停车位显得更拥挤。”物业负责人解释,部分硬化后的区域准备划成停车区,等水泥一干,划好停车线,引导居民有序停车。

“目前,社区给江南名居多聘请了一名保洁员,负责常态化日常保洁,增加清扫频率,同时安排网格员和志愿者帮助、督促小区整改,包保单位黄石供电公司也安排下沉党员参与其中。”大码头社区党委书记戴霄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对该小区加大关注度,加强社区和物业公司的联动,通过工作人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小区居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记者 王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