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动态消息

小区“板凳会” 解决大问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9

分享:

4日晚,黄石港区湖滨路社区在健身小区和卫材小区之间的空地上,举行了一场“板凳会”,商讨两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这两个小区均为老旧房子,共有7个单元、99户、19辆车。由于停车位较少,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为创造更加便利的居住环境、解决停车难问题,当晚,社区党委组织两小区的居民代表,共同协商,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确定了相关事项。

“板凳会”刚开始,社区党委书记张美俊对什么是长住户、子女户、出租户、临时停车等界定标准作了解释,再由居民举手表决这些住户车辆如何停放问题。

居民李师傅说:“我是小区的长住户,但平时都是开着单位的车上下班,如何收费才算合理呢?”

大家经过讨论后认为,只要单位可以开出证明,也可将单位车划入长住户停车标准,但不能更换多台车。

居民王师傅说:“我们这栋楼房有很多出租户,这些出租户的车辆不能和长住户同一收费标准,应该适当增加才行!”

大家讨论后认为,应参照其他小区的停车收费模式,出租户的停车费用可以在长住户的基础上增加50元。

大家纷纷对小区的停车问题,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商讨,最终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一个多小时的“板凳会”,凝聚了居民的思想、统一了认识、解决了小区存在的问题,有力推进了“共同缔造”活动开展。(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潘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