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垃圾分类引导员“上岗”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8-02

分享:

“您好!请问您垃圾袋里装的是什么垃圾?如果是厨余垃圾,请放进绿色的窗口。”8月1日上午,在黄石港区恒兴睦邻苑小区分类垃圾屋旁,两名身着黄色马甲的垃圾分类引导员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

据介绍,从8月1日起,黄石港区维护中心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引导员正式上岗。这些引导员将在每天早上7点至9点和下午5点至6点,分别在辖区2个已设置分类垃圾屋的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工作,防止居民将生活垃圾混投、乱投等,同时负责维护好分类垃圾屋周边的环境卫生。

在当天的投放引导工作中,引导员坚守在各自负责的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屋旁,帮助居民将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准确投放;对个别居民随意倾倒、丢弃生活垃圾行为,进行耐心宣传和劝阻。据了解,当天上午,志愿者对近百名居民生活垃圾投放进行了引导。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黄石港区维护中心将根据引导工作开展和分类垃圾点建设情况,逐步推广引导员制度,并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引导,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好发展。(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