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王炜:创新顶层设计,下好文旅事业一盘棋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1-09

分享:

黄石依山临江,湖泊众多,作为阳新仙岛湖生态旅游开发公司的总经理,市政协委员王炜格外关注黄石文旅事业的发展,“黄石的文旅事业除了承载市民大众对诗与远方的美好想像,也赋予城市经济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王炜介绍,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积聚区、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园区、艺术中心、主题乐园、露营基地等场景,也成了游客们打卡的首选。周末的自驾、露营、垂钓、休闲,碎片化的旅游方式填补了中远程旅游市场的不确定性。

“多元化产业共同构成了文旅发展的新方向。对文旅事业来说,如何创新布局,产生更多流量经济,就需从顶层设计着手,下好文化这盘棋。”王炜建议,政府与企业携手,将更多的生活场景融入风景,使文化旅游进入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挖掘并展现传统文化的同时,进行文化创新,创造具有旅游特色的产品文化和景区文化;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打造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围绕休闲度假旅游、体育旅游、医疗旅游、健康养生旅游、研学旅行等领域打造新产品、培育新业态;整合旅游交通网络资源,开展旅游交通综合运行分析,加强交通、旅游等部门间信息整合应用,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记者 彭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