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两会热线

黄石城区高空户外广告将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1-08

分享:

扫码看视频

■记者 丁欢 廖巍巍/文 见习记者 李航/摄 记者 程武 程鑫/视频

6日下午,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做客东楚晚报“两会热线”,就大家关心关注的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市容环卫、法制与执法监督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嘉宾名单

张  勇  市城管委副主任

苗元俊  市城管委市容秩序科负责人

彭方军  市城管委园林绿化科科长

孟  凯  市城管委市政科负责人

王  宇  市城管委市容环卫科负责人

左志文  市城管委法制与执法监督科负责人

翟玉波  市城管委公用科科长

黄石大道中窑至河口段 

规划增加道路停车或增设停车场

市民提问:目前全市很多道路在进行改造,黄石大道改造后我们周边居民没有地方停车了,有哪些缓解措施?

嘉宾回复:去年黄石大道“四改六工程”启动,取消黄石大道上窑至河口道路两侧停车泊位。为解决该区域的停车矛盾,市城管委积极沟通协调,建议规划适当调整,在黄石大道中窑至河口段,规划增加道路停车或增设停车场,用以缓解该区域停车难问题。同时,市城管委已经谋划在上窑青龙阁建设山地立体停车库、一门桐厂建设停车场,预计投资500万元。

逐步整治拆除

城区高空户外广告

市民提问:黄石城区很多楼顶发光字听说要拆除,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些发光字是亮化美化城市的,为什么要拆除?

嘉宾回复:某些商家申请了楼顶广告牌的设置,后期并没有按时维护保养,容易出现老化、生锈、架构不稳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楼顶广告牌一般会使用钢结构作为基地,还会安装投光灯照明或安装发光字体,这些都涉及电源线路的问题,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此外,还有一些废弃的广告牌没有及时拆除,影响城市市容。

为此,市城管委制定印发《黄石城区高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方案》,把高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作为今年市城管委的一个重要整治项目,逐步整治拆除黄石城区建筑物、构筑物上附着的各类广告设施。

实施“多杆合一”示范项目

推进“智慧路灯”示范路段建设

市民提问:刚通车的沿江大道上安装的新型路灯“多杆合一”,听说是“智慧路灯”,这个能在全市进行推广吗?

嘉宾回复:目前,我市交通路综合改造工程正在同步推进“智慧路灯”示范路段建设,沿江大道已全程安装“单灯控制”照明系统,两个路段率先在我市实施“智慧路灯”试点建设,助力智慧科技照明在城市更新改造中的深度应用。

“智慧路灯”是以城市路灯杆为载体,整合通信广告屏、公安监控、交通信号、地理标志、5G微基站、环境监测、充电桩等功能为一体,实现“多杆合一”,减少路面杆体林立,优化路面公共资源布局,促进城市路灯杆智能改造建设新型公共基础设施的一种新业态。

市城管委正在积极探索谋划顶层设计,完善规划体系,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先期实施“多杆合一”示范项目,路灯监控平台一并升级,促进路灯设施智能化、信息化转型,确保亮灯方式更为科学精准、故障处置更为及时可靠,不断扩展社会服务功能属性,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舒适的照明环境以及更多生活便民服务。

生活垃圾分四大类

按垃圾桶标识投放即可

市民提问:我所在的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作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怎么分?

嘉宾回复:按照湖北省制定的垃圾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分为四大类,分别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可回收物主要为玻璃、金属、塑料、纸张、纺织品这几类,也就是我们能卖给废品回收站的物品;餐厨垃圾主要为骨骼内脏、菜梗菜叶、果皮、果壳、残枝落叶、剩菜剩饭这几类,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自然腐烂的有机物;有害垃圾主要为废电池(干电池除外)、电子产品、废油漆桶、过期药品、废旧灯管、杀虫剂这几类。除以上三类之外,都属于其他垃圾。我们分类投放垃圾要注意投放准确,桶身一般都会粘贴分类标识,按标识投放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