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两会动态

黄石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09

分享:

黄石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郄英才出席并讲话 

徐继祥主持并致闭幕词 吴之凌周蔚芬杨军等出席

1月8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磁湖剧院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郄英才、徐继祥、杨军、廖进军、王新华、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赵重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继祥主持大会。

市领导吴之凌、周蔚芬、卢雪梅、郝胜勇、周庆荣、刘洋、俞远汉、何运平、朱宏伟、李丽、李文波、黄志勇、郭波、王玲、汪岚、郭双喜、张焕明、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在黄高校负责人李社教,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黄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黄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市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完成上述议程后,市委书记郄英才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

郄英才指出,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必须坚持政治第一标准,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政治站位更有高度。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必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自觉将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做到服务大局更有深度。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必须站稳人民第一立场,充分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保障民生更有温度。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必须强化作风第一保障,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个机关”的重要要求,守正创新健全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提升履职能力,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做到自身建设更有力度。

郄英才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更加有力地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强化宪法和法律意识,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确保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政治有地位、监督有作用、工作有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致闭幕词。他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为推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将人大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在对党忠诚中体现高度自觉。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对“一府一委两院”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共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在服务大局中诠释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真诚倾听民声、真实反映民意、真心维护民利,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和“共同缔造”活动,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温暖情怀。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四个机关”要求,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提能增效中展示人大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