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3-01-19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3-06115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2023-01-19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编制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公积金中心作为对外服务窗口部门,始终按照政务公开要求严格落实决策预公开、政策文件发布、政策解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开,确保缴存群众、办事职工的知情权,方便群众办事。

2022年,公积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政务公开指南、财政预决算、重大项目招投标信息、政务公开工作年报、公积金中心年报、网站年报、计划规范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公积金中心按要求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回复。2022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

(三)信息管理情况

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公积金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平台建设等工作。及时主动公开文件,集中发布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并根据立、改、废等情况动态调整更新。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常态化、专人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信息公开速度,提升时效性与规范性。二是进一步落实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政务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处理,对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通过统一平台规范发布。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高质量、高效率更新信息,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措施、部署落实、进展成效等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2年,公积金中心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由中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名科室负责人和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一年来,通过公积金中心上下共同努力、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积金中心作为业务窗口部门,重点保障公积金业务相关的政策公开。2022年,公积金中心重新梳理、更新服务指南,补齐服务要素。同时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保障群众可以更好的理解政策。累计通过网站公开信息270篇,其中中心原创信息141篇,转发信息129篇,回复群众咨询留言210条。主动推送微信信息85篇,主动推送短信150余万条,12329热线全年提供服务20096人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公积金中心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公积金中心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公积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2023年,公积金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一是加大工作力量投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二是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培训,重点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政策,将政务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2022年度公积金中心依申请公开办件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2022年我中心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