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黄石市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21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11395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2-01-21
文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编制,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文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和需求导向,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严格落实,从而确保了信息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达到内容、形式、效果的统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办持续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全年通过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52件,解读37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53件,均按期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办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待进一步加强,部门业务工作人员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不强;二是政策解读质量不高,解读形式不够丰富、还存在短板。

针对以上问题,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公开意识,制定相关制度,督促各科室加强文件公开和解读;二是及时同步公开政策解读类信息,创新解读形式;三是明确责任目标,进一步压实科室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