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市财政局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1-25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07281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2022-01-25
文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发布本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黄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http://czj.huangshi.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黄石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14-6225349,电子邮箱:sczj@huangshi.gov.cn)。

我局充分依托黄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这一政务公开平台,及时公开行政法规、财政资金等工作内容,基本覆盖《条例》规定的应当主动公开的主要方面。国务院要闻、湖北要闻、财政动态等新闻中心动态栏目,财政资金、政府采购、公告公示等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会计专栏、预算管理一体化、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专栏栏目,局长信箱、民意征集、政府采购在线投诉等互动交流栏目都得到了及时准确的更新。 另外,根据省厅要求,网站“财政资金”栏目下新开设“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栏目,努力提升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水平。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按要求在政府网站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公开6件,办理局长信箱来信5封。全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投诉或诉讼事件。加强网络安全自查,在今年省、市组织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监测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持续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全年未新增制发本级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转发省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3条。全年无新增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处理决定。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公开的内容、规范性等方面还有待提高。个别科室和领域主动公开得不够深入和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还不平衡,少数科室公开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持续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门户网站的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积极公开社会关注度高、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丰富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2021年,市政府分解交办我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64件,其中,人大建议35件(主办4件,会办31件),政协提案共29件(主办2件,会办27件),回复率100%,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