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1-25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2-07252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01-25
文号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现将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等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线,抓制度、促规范,抓服务、强素质,践行了我市依法行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

(一)积极落实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应公开尽公开、有变化及时更新原则。在公开栏目置顶位置常态化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信息,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更新领导成员、办公地点、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服务。坚持以《条例》为准绳,依法、细致、周到办理公开事项,特别是对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信息,以首问负责的责任担当、群众至上的服务精神,力争衔接提供相关信息公开的责任单位。

(三)着力规范政府信息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决策、执行、服务、管理、监督过程中产生的政府信息,严格信息编写制作、审核、发布、存储全周期管理。提升信息的“含金量”,逐步减少机关动态性信息,加大重点领域的政策文件、结果信息公开力度。

(四)打牢平台建设基础。认真落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有关要求,落实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建设有关要求,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优化,方便了人民群众网上办事,有效发挥了网站政务公开平台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在相应的公开栏中公开行政许可19件,二是公开了行政处罚决定16件。三是在黄石日报开办“乡村大舞台”、“黄石三农最前线”等专栏,局系统宣传信息刊登在学习强国刊登2篇、《湖北日报》8篇、《黄石日报》71篇,《黄石新闻》播出新闻66条。

另外在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170条,公告63条,动态新闻189条,媒体新闻85条,访谈类10条。在湖北日报、黄石日报刊发理论文章79篇,其中《湖北日报》8篇、《黄石日报》71篇。在《黄石新闻》播出新闻66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信息公开的含金量方面还有待提升。下步,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力量,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阳光型政府的实际举措来抓,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二是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结合工作职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到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三是提高公开信息准确性。严格落实公开信息审查机制,做到公开内容准确、合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