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市政府部门

2019年市城管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3

分享: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318 分类市政府部门
发布机构市城管委 发文日期2020-01-03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全年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等5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在“黄石市城管委”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http://cgj.huangshi.gov.cn/xxgk/ldbz/)公布。对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黄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宣传信息科办公室联系(地址:黄石市下陆区广州路21号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3号楼,邮编:435005,电话:0714-6213737)。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黄石市城管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机制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重要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的工作力度,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一)2019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2019年,市城管委持续完善公开机制,明确公开流程,深化公开内容。围绕城市管理中心工作,科学统筹,周密组织,有效提升市城管委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在“黄石市城管委”网站上公开主动公开信息,及时答复率达100%。

(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1. 建立健全政府网站栏目和功能

为充分发挥我市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目作用,建立和完善相应栏目并公开发布内容,对页面进行重新调整,页面分为领导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基础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几大模块。使用户查询信息更加方便(http://cgj.huangshi.gov.cn)

2.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网上审批、智能审批,鼓励并引导申请人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申报事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规范和完善办理指南。梳理本级行政审批网上办事指南,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名称一致和同一事项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承诺时限统一。

3.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强化网站建设管理。切实履行网站监管责任,明确我委网站管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及时进行网站的整改,积极主动推进网站栏目整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9年,市城管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条,历年累计632

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市城管委门户网站是市城管委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同时,2019年市城管委也利用其他主流媒体,及时回应社会民众关切的问题。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市城管委认真研判处置涉及城市管理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今年以来,在门户网站公布政协人大建议提案的的回复20个。在《黄石日报》、《东楚晚报》、黄石市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上,及时公布和宣传涉及民生民情的各类工作。2019年,共作出正面报道237篇。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9年,市城管委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形式、内容单一等现象仍然存在,一些工作不主动。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20年,市城管委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狠抓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黄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0年1月3日